打破一堆原則!中選會挑明協助「以核養綠」綁11/24大選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選會打破過去不討論個案、不指揮戶所等等說法,在17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挑明指出,為利「以核養綠」於10月24日前成案,以與11月24日地方性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中選會已請戶政機關在10月23日中午12時前將完成查對連署人名冊之部分結果先予函覆。

以核養綠案查對合格份數僅為27萬9419份,距離法定門檻的28萬1745份,還差了2326份,中選會在16日委員會議決議請以核養綠依法補提,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7日裁定中選會應受理領銜人黃士修於9月13日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讓情勢整個大逆轉,以核養綠除了可以依法補提,也可以依照北高行的裁定,送出9月13日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並併入9月6日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案處理。

黃士修在北高行的裁定後迅速送件,但看似成功送件,卻是各說各話,原來黃士修是希望根據北高行裁定的「再送件」,帶著23000餘份的連署書補送;可中選會是以連署書份數在查對後確實不足法定門檻,接受「以核養綠」的依法補提,兩方差異也在最後引起口角,中選會點收完後,黃士修拒絕收下收據,不斷追問這是依照北高行的裁定嗎?是否是依照假處分處理?還要中選會不能拒收連署書補件;中選會則強調沒有拒收,已經依法點收,如果黃士修不收收據,中選會將以掛號方式寄出,點完的連署書也預備送戶所查對。

雖然經過口角風波,但中選會晚間打破過去不討論個案、不指揮戶所、不預設立場等等說法,發出新聞稿挑明指出,為利「以核養綠」於10月24日前成案,以與11月24日地方性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中選會已請戶政機關在10月23日中午12時前將完成查對連署人名冊之部分結果先予函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