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兼顧課業認真生活 竹東四傑感傷告別

▲竹東高中田皓成、田皓偉、蕭子翔、賴世翔。(圖/記者張克銘攝)

▲左起田皓成、田皓偉、蕭子翔、賴世翔。(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竹東高中去年11月從棒球社升格為棒球隊,17日隊史黑豹旗首戰,遭到金門農工的震撼教育,以1比11遭淘汰,4名高三球員田皓成、田皓偉、蕭子翔以及賴世翔,也將揮別高中生涯。

17日是學測倒數100天,隊長蕭子翔說,想起過往練習點滴,烈日下的操練,雨天的練習,球員受傷、投手投破皮,如今這一刻第一次踏上黑豹旗的舞台,也成為最難忘的日子,「我覺得沒有遺憾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東高中蕭子翔。(圖/記者張克銘攝)

▲蕭子翔。(圖/記者張克銘攝)

田皓成與田皓偉是雙胞胎兄弟,弟弟田皓偉,相當有感觸,「這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大家都很努力。」哥哥田皓成說:「這是我們表現最好的一次了,之前很多不該有的失誤,過山洞、簡單的球漏接樣樣來,這場都沒再發生。」

想到即將離開球隊,賴世翔更激動哽咽落淚,他說,要兼顧打球與課業真的不容易,在學測倒數100天這一天,想起過去了練習的點滴,覺得自己有認真的在生活,棒球也改變他的態度。

「我自認打擊不錯加入球隊,加入球隊時發現很多人也不錯,我守備也不好,當我有進步的時候,我覺得棒球的世界很大,應該要更謙虛,會有人更優秀。」說完這段話,賴世翔更加難過起來。

▲竹東高中田皓成、田皓偉。(圖/記者張克銘攝)

▲田皓成。(圖/記者張克銘攝)

原來球隊7局下,最後反攻時,兩出局情況下,最後一名打者只要上壘,在7局上被換上去守備的他,就有機會在最喜歡的打擊上表現。但第9棒打者卻被再見三振,讓他在黑豹旗沒有打擊機會,他也因此哽咽起來。

「也很感謝我們的王牌曾宇辰,他這次表現得很可靠。還要感謝金門農工,在我們還領先1分時,不斷讓我感受到,棒球帶給人的興奮感和壓迫感。因為這場比賽,才又讓我更了解了棒球的深度。」

▲竹東高中田皓成、田皓偉。(圖/記者張克銘攝)

▲田皓偉。(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2018黑豹旗竹東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