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王柏融將成旅外入札案例 轉隊費多少成焦點

▲▼中職Lamigo桃猿VS富邦悍將,Lamigo桃猿,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Lamigo桃猿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之前已有多位球員旅外加入日本職棒,但都是發生在尚未有自由球員制度之時,桃猿王柏融很有機會是第一位有旅外球員條款之後,成功旅外的球員。

前統一獅曹竣崵在1998年年底加盟統一獅,1999年年底與日職中日龍簽約,是第一位旅外的中職球員,據了解,該年中日龍也付給統一獅一筆轉隊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鯨陳文賓在2002年奪得全壘打王,該年年底加盟大榮鷹,是第一位中職出產的巨砲挑戰日本職棒,但在2003年只在一軍出賽2場打4打席無安打。

隨後林英傑在2005年加盟樂天金鷹,2006年林恩宇加盟樂天金鷹,La new熊吳偲佑也在2006年加盟羅德,林英傑轉隊費3000萬日圓,林恩宇是5000萬日圓。

吳偲佑的轉隊費呢?劉玠廷表示,很少,當時是職棒黑暗期,只要有國外球隊想要,都想趕快出國。

而這5位球員都是在沒有自由球員制度,也沒有旅外球員條款之下出國旅外,王柏融是在中職訂定自由球員及旅外條款之後,第一位有實力挑戰旅外的球員。

王柏融的轉隊費值多少?有多少球隊會競標?都是中職首例,也會創造中職球員旅外的範例及參考。

關鍵字: 王柏融入札旅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