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控介入不核准路權 民進黨要求:澄清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說明選對會會議結論▼。(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喜樂島聯盟指稱民進黨跟台北市府不核准路權,因此20日原本要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遊行活動,轉換到其他地方。對此,民進黨17日發出聲明強調,這是刻意污衊,不能接受這樣的指控,要求主辦單位澄清道歉。

喜樂島聯盟預計在20日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要求民進黨修正「公投法」,目標是要獨立公投,並且正名入聯。不過,因為同一天已經有其他團體申請凱達格蘭大道的路權,導致他們只能另尋其他地點。

但喜樂島聯盟認為,主因在於民進黨跟台北市政府不核准,所以最後決定把遊行活動辦在民進黨中央樓下。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17日表示,民進黨跟中央政府並沒有集會遊行的核准權,相關的權責單位是台北市政府,主辦單位不可能不了解此一事實,這是刻意污衊,因此要求主辦單位澄清道歉。

鄭運鵬表示,台北市政府已經有對外說明過,沒有辦法核准路權的原因,主要是路權已經被其他的團體給借走,這跟民進黨無關,因此必須澄清,民進黨並未介入此事,也從來沒有反對出借場地。

對於該項活動,其實民進黨在日前的中常會上,已經通過決議,民進黨各級黨公職及參選人,不應參加與動員喜樂島聯盟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而在此同時,民進黨也已經敲定要在高雄另外舉辦「反併吞護台灣」的遊行活動,預計要跟喜樂島南北輝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