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黃偉哲:推動交通接駁深入偏鄉

▲▼             。(圖/記者洪正達攝)

▲黃偉哲在17日重陽節與老人共餐,他表示當選後將推動更便利的偏鄉交通。(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台南市升格後,老年人口增加到28萬人,17日適逢「九九重陽」,黃偉哲在競選活動中表示,當選後將持續打造高齡友善城市,並推動便利的偏鄉交通,讓年長人口能有更多元、更友善的乘車選擇。

黃偉哲說,真正的高齡友善城市,必須確保長輩能夠自由移動。但在城市角落,許多長輩沒有年輕人就近看照,包含就醫復健、探訪親友和社會參與等,都受到限制。他說,應持續打造更便捷、更舒適的公共運輸系統,尤其是台南市升格後,老年人口從21.7萬人增加到28萬人,最近2年更以1.3萬人的速度成長,平均百位市民內65歲以上人口就有15位,且每百位青壯年人口平均要扶養37位長輩及幼兒,可見未來在市政推動下,兒福及長照都不應落後其他項目。

黃偉哲指出,未來也將打造「長青志工團」,透過社會參與、知老訓練和長青勳章,普及「長輩照顧長輩」的公益社會,讓長輩活生活更有動力,並持續加強「老人共餐」的廣度與密度,鼓勵社區長輩齊聚、促進社會參與,另將一併推出「偏鄉共同廚房」及「公共愛心倉儲」,同時改善老人共餐、偏鄉小校營養午餐供餐、農產調節及弱勢家庭照顧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