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樂活奇美」享健康 重陽病安活動邀長者參與

▲奇美醫學中心在重陽節上午舉辦「醫病溝通無障礙,樂活奇美享健康」重陽病安活動。(圖/記者林悅攝)

▲奇美醫學中心在重陽節上午舉辦「醫病溝通無障礙,樂活奇美享健康」重陽病安活動。(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在17日重陽節上午9時結合「病人安全」與「老人健康樂活」宣導,於第一醫療大樓一樓大廳舉辦「醫病溝通無障礙,樂活奇美享健康」重陽病安活動。

國家衛生政策致力推廣病人安全理念於每年10月第3週為「病人安全週」活動,以提升民眾對病人安全的關注及參與;107年的病人安全週很幸運又適逢重陽節,為了感念老年人以往對社會的貢獻,內政部於1977年就已將重陽節訂為『老人節』,當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重視老人的健康已成為奇美醫學中心非常關注的焦點。

奇美醫學中心社會服務部社會工作師林芳怡說活動現場由朱碧月志工帶領10位60歲以上的長者志工,表演「我愛娜魯灣」、「海草舞」2首膾炙人口的歌唱舞蹈,炒熱活動氣氛。另由老年醫學科主任蔡岡廷率領志工演出一段行動劇,帶領民眾一起探討「如何面對自己的健康問題?」做到說清楚、聽明白、勤發問、作筆記、醫師一起做治療決定,並邀請民眾代表與醫院長官醫療副院長田宇峯,一起進行推廣病人就醫安全主題的響應儀式。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設置健康諮詢攤位,包括癌症篩檢、失智檢測、營養諮詢、骨質密度檢測及病人安全宣導,鼓勵員工、民眾及長者好好重視自己的健康,同時致贈參加者精美小禮品(壽桃)一份。

當月正值重陽節與病人安全週活動,鼓勵民眾透過簡單的癌症篩檢,邀請家人一起健康過節。民眾於10月15日9時至26日下午4時只要符合條件的民眾,於活動期間完成篩檢除可參加抽獎外(獎項全聯禮券500元),前500名完成篩檢的民眾另加贈200元禮券,送禮自用兩相宜,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相關條件為:45-70歲,且2年內未做乳房攝影的民眾、30歲以上,且當年度未做預防保健檢查子宮頸抹片的民眾、50-75歲,且2年內未做糞便潛血檢查的民眾、30歲以上,且2年內未做口腔黏膜檢查的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