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申請「放大進氣聲浪」技術專利!新世代引擎一樣好聽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隨著大排量、多缸引擎的式微,甚至電動化的崛起,過去令車迷響往的宏亮汽車聲浪已逐漸消逝在時代的洪流當中,為了滿足駕乘者對聽覺的享受,模擬聲浪系統這樣的配備順勢推出,一時之間也風靡了整個車壇,除了引擎或是排氣聲浪的模擬,像是 BMW 等公司還曾推出結合揚聲器的方式來製造模擬音效,但畢竟人造聲浪的細節仍難免失真,因此這類聲浪模擬器其實也經常遭到車迷的調侃或是詬病。

為了滿足車迷對於聽覺的期待,Ferrari 近期申請了一項放大引擎進氣聲的專利,該裝置將進氣聲從進氣歧管內的機構傳遞至一個設計有隔膜的末端歧管箱,再將振動傳遞到通往引擎室的幾個管道,在引擎室裡重現進氣端的聲浪,在外部聽起來,這個進氣聲響將會相當具有真實感,滿足駕乘者對 Ferrari 在聽覺上的期待。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