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預算協商市長二備金沒大砍 藍營:下屆不一定是柯文哲

▲▼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17日進行市政總預算協商,其中各界關注的二備金,過去市長柯文哲過去都編列高額的12.5億,此次適逢選舉年,柯市府明年度二備金僅編列10億。17日政黨協商時,友柯議員一度護航希望能維持10億元,但經藍綠議員討論後,決議以9.65億元通過。國民黨議員表示,9.65億元是公平的數字,畢竟二備金是給下任市長使用,柯文哲又不一定會用得到。

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說,北市府提二備金10億元預算,但還是維持去年預算的額度,是9.65億元。國民黨議員私下透露,因今年審議的是明年預算,市長又不一定會是柯文哲,所以不會特別去討論。

至於部分較有爭議的預算則增加附帶意見,比如公車運價要重新調整,但預算仍照案通過,但市府必需在明年3月送檢討報告;而北藝中心預算則打9.5折通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程則9.8折通過。吳不諱言指出,此次工程預算多被刪減,是因議員對工程款的單價計算有疑慮,因此才打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