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衝月底補好補滿選務人員!行政院核了公投加班費、補假2天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提出的報告,11月24日公民投票工作人員人數約為8萬9000人,完成招募比例僅為5成4,為了趕緊補滿選務人員,行政院發言人丁允恭17日受訪時指出,行政院這兩天已經核定中選會提出公投加班費以及2天補假的方案。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宣布公投加班費與增補修已核定。(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根據中選會15日的年底各類公職選舉與公民投票選務辦理情形及各類選舉秩序維護計畫專題報告,只要有一案公投,就支給主任管理員新台幣120元、主任監察員110元、管理員、監察員、警衛人員、監察小組委員及選務工作人員各100元方向規劃,以此類推;為提高現任公教人員擔任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意願,也期待將補假1日曾為補假2日。

中選會日前指出,關於選務人力招募,中選會及所屬委員會仍依進度招募,也會加速公投案件的開票作業流程與速度,並藉由提高工作費用、增加補休等配套,有信心可以依進度完成招募,預定月底即本月底前做好準備,並期以投票當日深夜前也完成公投開票為目標。

丁允恭17日受訪時指出,行政院這兩天已經核定中選會提出公投加班費以及2天補假的方案。

另外,有關11/24選舉員警超時補休及報領加班費案,警政署則規劃,因本次九合一選舉合併9案全國性公投辦理,預估投開票結束時間將至次日2時,執勤時間達16小時以上,因此,補休及請領加班費事宜,將本從寬、從優、一致性原則辦理,絕對會重視、照顧員警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