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就在今晚!韓國瑜約青年談北漂「話題無極限」

記者羅婉庭、徐政璿/台北報導

(更新韓國瑜出席時間)

隨著選戰逼近的腳步,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聲勢看漲的情況下,決定加碼直接跟網友、支持者面對面。每天行程滿檔的他表示,自己心繫「北漂青年」。不過原訂23日在台北市最熱鬧的101附近的酒吧舉辦座談會,但因為普悠瑪事故發生選擇延期30日晚間7點半,韓國瑜表示,要北漂青年想問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話題無極限」。

選戰倒數3個月期間,韓國瑜的支持度扶搖直上,媒體民調紛紛顯示已呈五五波緊張情勢,在韓國瑜所提出的政見中,不難發現都是以「拼經濟」為主軸,包括在旗津設置博弈專區、成立台灣第一個電競產業園區、甚至還喊出要在愛河打造「愛情摩天輪」的構想。

然而,真正讓韓國瑜登上網路熱搜關鍵詞的,是自稱韓國瑜義勇軍自製《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發酵,讓「北漂大戰」在網路上開打;而這些「北漂族」也意外成為今年高雄選舉的攻防戰,炒熱了20年來在高雄不變的選情。

對於這場「北漂」座談會,韓國瑜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當天將跟年輕人一起針對高雄的發展以及青年政策進行討論;他認為,北漂青年不回家,是因為在台北視野不一樣,能多磨練,另一個原因是升遷之後總公司在北部,但主要關鍵還是薪水太低,就會造成北漂人數非常的多。而原訂23日要辦北漂青年座談,不過因為普悠瑪事故發 ,因此延期至30日,晚間7點半將在101的酒吧舉行,邀請北漂青年一起聊天「話題無極限」。

韓國瑜也強調,若他當上高雄市長,第一件事就是想讓高雄經濟發展起來,因為投資客和觀光客越來越多,就一定會促進經濟的效果。談到總統蔡英文批評韓國瑜講年輕人「北漂」是前政府施政重北輕南,區域發展失衡的結果。韓國瑜則回擊,「民進黨執政33年,現在講到前政府,絕大部分高雄市民沒辦法接受吧」。

根據主辦單位板橋、永和青工會的規劃,當天的活動現場,不會提供酒精類飲料,韓國瑜堅持只有礦泉水,他也將親自分享他的十大政見支票,尤其是青年相關政見以及生育、托育政策的規劃等。

當天會發願望卡給到場的青年寫下自己的心願、給韓國瑜的建議等,也會開放真心話大冒險的活動。最後QA結束,發問的民眾可以跟韓國瑜拍立得合照,據了解,當天也是採取報名制度,以免韓粉追星擠爆酒吧。

▲▼GUMGUM Beer & Wings 雞翅酒吧。(圖/記者徐政璿攝)

▲韓國瑜10月23日預定在GUMGUM Beer & Wings 雞翅酒吧舉辦座談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