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等級自動除菌技術 夏普攜機捷啟用「空氣淨化車廂」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台灣空氣品質越來越差,尤其是近年更是幾度達到紫爆的等級,因此台灣夏普今天(17日)攜手桃園機場捷運啟用「空氣淨化車廂」,在每一天發出的直達列車20個班次中,第二節車廂的空調出風口安裝自動除菌離子模組,試營運一個月,淨化空氣品質。

▲夏普台灣,機捷,空氣淨化。(圖/記者姚惠茹攝)

▲「空氣淨化車廂」在每一天發出的直達列車20個班次中,第二節車廂的空調出風口安裝自動除菌離子模組。(圖/記者姚惠茹攝)

美國研究發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帶有正電與負電,因此市面上只能產生負離子的清淨裝置,並無法完全有效的消除細菌。

夏普指出,獨創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的開發緣由,來自觀察到人類血液裡所含的「白血球」,白血球在攻擊侵入人體的細菌、異物時,會釋放出H+及O2-兩種正負離子來對抗細菌,夏普運用這樣的原理而開發可同時產生正負離子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

此外,眾所皆知日本民眾對於乾淨空氣的要求非常高,夏普獨創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產品已經在日本行之有年,像是日本新幹線及大阪的南海電車上,就是搭載夏普自動除菌離子,因此台灣夏普便決心在國內大力推廣這樣的空氣淨化技術。

這次台灣夏普就是繼今年5月首創在桃園機場捷運第一航廈站(A12)設置「夏普自動除菌離子空清屋」之後,再度合作推出「空氣淨化車廂」。

▲夏普台灣,機捷,空氣淨化。(圖/記者姚惠茹攝)

▲夏普攜手桃園機場捷運啟用「空氣淨化車廂」。(圖/記者姚惠茹攝)

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表示,夏普的自動除菌技術有別其他空氣清淨裝置,除了被動的濾網式之外,還有主動出擊的正負離子,因為在公共場所中,不像居家屬於密閉空間,只要循環就可以過濾塵蟎、PM2.5,尤其是大眾交通工具,人來人往,每個人身上或是椅子、扶手所附著的細菌,沒有辦法靠被動式的濾網來過濾,所以夏普在商用空間上,就推動這種主動式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

此外,張凱傑強調,離子如果只有負離子也不夠,根除細菌需要同時有正負離子,並且均勻分布在公共空間的任合角落,才能發揮效果。

至於談到正負離子是否對人體有影響,張凱傑表示,正負離子作用完,便會化為大氣中的水分子,同時為空間中提供微微的保濕效果,利用的就是天然的循環理論。

▲夏普台灣,機捷,空氣淨化。(圖/記者姚惠茹攝)

▲現場實測車廂內正負離子均破百萬。(圖/記者姚惠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