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2架殲-7墜毀 11歲女童被戰機碎片擊中不治

▲▼緬甸空軍2架殲-7戰機墜毀。(圖/CFP)

▲緬甸空軍2架殲-7戰機墜毀。(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總司令辦公室16日發出聲明,4架「殲-7」凌晨6點20於馬圭(Magway)基地起飛,其中一架因濃霧影響視線,衝撞地面廣播塔,另一架受前機干擾而失事。不具名官員表示,有5名學生在飛機墜落時在場,其中一名11歲女童被飛散的戰機碎片擊中,送醫後仍然不治,其他4人僅是輕傷。

據《美國之音》報導,失事的2名駕駛皆已確定罹難,其中一人來不及彈射逃生,在座艙中死亡,另一人雖然跳傘成功,卻在落地時喪命。

緬甸空軍近年來事故頻傳,包括了一架殲-7在今年4月飛行訓練時發生「技術故障」,墜毀於南部東吁縣的稻田中,駕駛在送醫途中身亡;一架中國製「運-8」軍用運輸機因飛入風暴雲層,墜於安達曼海,導致機上122人全數罹難。

緬甸總司令敏昂良今年8月出席莫斯科一場軍事博覽會,並確定從俄羅斯購入新型武器和飛機。泰嘎(Tagaung)政治研究所執行董事殷苗亨(U Ye Myo Hein)表示,緬甸的中製飛機已經出現一些問題,有些過時了,有些則需要大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