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觸跑步機履帶、行李輸送帶 15名孩童接連燙傷

▲▲多名孩童被跑步機履帶燙傷(圖片來源《新民晚報》)。

▲多名孩童被跑步機履帶燙傷(圖片來源《新民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人使用跑步機健身時,真的要注意身邊孩子安全!上海一名2歲幼童被家中跑步機的履帶燙傷手指,皮膚壞死得接受手術治療。醫師表示,近期他們已經陸續收治15名孩童,都是被跑步機履帶及行李輸送帶燙傷。

根據《新民晚報》報導,年僅2歲的幼童小雨(化名)在家玩耍時,看見大人在跑步機上運動,就搖搖晃晃好奇地走過去,沒想到靠近時不小心摔倒,手指剛好碰到跑步機履帶的邊緣,瞬間被磨擦去掉一層皮。沒多久整個手指腫脹,她的爸媽趕緊將她送醫急救。

由於小雨受傷的創面很深,住院一個禮拜後手指腫脹才消退,但皮膚表面燙傷壞死,必須接受手術治療。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設瑞金醫院表示,最近他們已經接連收治14例兒童燙傷,都是因為誤觸跑步機履帶,另外還有一名兒童是在高鐵行李輸送帶旁摔倒,同樣被燙傷,這些孩子大多是深二度到三度的燙傷。

▲▼跑步機履帶燙傷兒童。(圖/新民晚報)

▲多名孩童被跑步機履帶燙傷(圖片來源《新民晚報》)。

負責診療的醫師表示,跑步機履帶造成的傷害,除了熱力灼傷以及局部皮膚的磨傷,有時甚至會造成手指骨折,家長千萬不能隨便用燙傷藥膏塗抹就了事。更要提醒大人在使用跑步機等健身器材時,千萬要看好孩子禁止靠近,更不能讓他們單獨在健身器材上玩耍,以免一時疏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