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卡紹吉失蹤逾2周 川普:應該先假定「沙國是清白的」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結婚文件後從此失蹤。(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卡紹吉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結婚文件後從此失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卡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至今已逾2周,國際間都將矛頭都指向沙烏地阿拉伯,但是美國總統川普17日卻堅持表示,應該要先假定沙烏地阿拉伯是清白的。川普還將日前的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性侵疑雲一事與卡紹吉失蹤案相提並論。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接受媒體時訪問時表示,「又來了,你們知道的,在證明清白之前都是有罪,我不喜歡那樣,我們才剛經歷過卡瓦諾法官那件事,據我所知,卡瓦諾一直都是無辜的,我認為我們要先查明發生了什麼事。」

川普派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前往利雅德直接與沙國王室進行會談,他自己稍早已經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通過電話,沙爾曼在電話中向川普保證,他們會「徹底調查目前狀況」。

不過有土耳其官員向CNN透露,卡紹吉的屍體已經遭切成多塊。「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的報導則指出,卡紹吉遭肢解時「還是活著的」,過程更長達7分鐘,整棟領事館都聽得到卡紹吉的慘叫聲。

一名土耳其消息人士則自稱聽過錄音檔,他甚至表示,卡紹吉活生生被放在檯子上,在肢解的過程中不斷哀號,最後被注射了一種未知藥物才停止慘叫,而肢解卡紹吉的人還戴耳機聽音樂,完全不理會卡紹吉的痛苦,把卡紹吉身上部位大切塊狀,手法相當殘忍。

此外,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也報導,目前土耳其官方已經掌握到該份錄音檔,長度約11分鐘。也有內部官員表示,卡紹吉其實在一進入領事館時就遭受攻擊,完全沒有談判的餘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