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周儀翔轉新疆找出路 曾文鼎為四川帶新招

▲▼CBA旅外台將,楊敬敏,胡瓏貿,周儀翔,曾文鼎,劉錚。(圖/CFP)

▲周儀翔新賽季將聯手阿不都沙拉木。(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CBA作為亞洲最高戰場,競爭相當激烈,卻也是台灣球員都想挑戰的殿堂,在現役球員內就有7名台灣選手,其中「黃金世代」之一的成員曾文鼎今年離開效力7年的上海大鯊魚轉戰四川藍鯨,有台版「LBJ」之稱的周儀翔則轉戰CBA豪門新疆飛虎。

身為台灣第一中鋒的曾文鼎,在CBA面對NBA等級的筋肉洋將,曾文鼎7個球季下來單季場均從沒超過10分,但他成功扮演起策應分球和防守的綠葉角色,過去7年都在上海效力,今年轉戰四川,已經34歲的「大房東」或許將以老將的腳色,去幫助球隊年輕球員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儀翔與陳盈駿同期進入CBA還是當年選秀榜眼,不過兩人命運卻大不相同,被浙江選進後出賽32場,場均上場17.4分,只能拿下3.5分,1.1籃板,更被當地媒體批評「弱爆了」在台灣以勁爆球風出名的周儀翔,在球風強硬的CBA並沒有太多優勢,今年他轉戰豪門球隊新疆,與在今年亞運大放異彩的阿不都沙拉木同隊,周儀翔必須盡快調整自我,否則出場時間將會一再被壓縮,將會失去地位遭到淘汰。

這兩名球員一位是台灣黃金世代的成員,另一位則是新生代的好手,卻在今年同時轉隊,實屬罕見。

▲▼CBA旅外台將,楊敬敏,胡瓏貿,周儀翔,曾文鼎,劉錚。(圖/CFP)

▲曾文鼎離開上海轉戰四川。(圖/CFP)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周儀翔曾文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