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質疑中選會立場不公 盧秀燕號召全民站出來監票

▲盧秀燕籲台中市民站出來共同監票。(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盧秀燕競總籲台中市民站出來共同監票。(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質疑中選會立場不公,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17日召開「番薯志工站出來」記者會,號召千名監票志工在各開票所用錄音、錄影方式進行開票監督,求開票公平性及杜絕作票,達到「自己選票自己顧」。

前台中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盧陣營當初送入中選會反空污公投連署書有48萬8千多份,但到中選會審查時連署份數卻變成49萬7千多份,其中一萬多件的數量差異怎麼來的?他呼籲民眾站出來,共同監看全程開票過程。

▲盧秀燕籲台中市民站出來共同監票。(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盧競總發言人蔣豐懋(左)指出,即日起監票志工就可接受報名。(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律師洪嘉鴻說,若有偷換選票、隱藏選舉名冊等行為,可依選舉罷免法第109條判刑,而現在這個「什麼都敢做」的政府控制下,不正當的做票很可能會發生,需要眾多志工一同幫忙監票。

律師李善植強調,除中選會在公投案出現違反行政中立疑案,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曾在擔任市選委會主委時,去幫同黨籍民代助選違反行政中立的案例。在此除呼籲辦理選務工作的市選委會嚴守行政中立,也希望全民站出來監看投開票過程,不要讓自己的選票被做掉。

盧競總發言人蔣豐懋指出,欲加入監票志工可電洽各地方黨部,或填寫網路Google表單報名,即日起就可接受報名。此次全台中市共有1601間投開票所,志工需求量大,報名後會統一由具有監票專業之人士進行教育訓練。

蔣豐懋說,期盼每個投開票所至少有1位志工在開票時,以錄音、錄影方式進行嚴密監督,更重要的是,選舉當天,志工團隊也會成立一組法律專業團隊,即時處理選務爭議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