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看守所8】地獄倒楣鬼/檢察官:你要幫幫自己啊...

犯人,監禁,鐵籠(圖/視覺中國CFP)

▲16房的獄友是2749,也是40歲左右,大約是12月中左右進來的。一到16房,基本整理一下就開始聽他的故事,49是涉嫌詐欺所以被關進來,他說,這是他這輩子度過最難過的年。(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編按:日前有一名化名「地獄倒楣鬼」的男子自稱,因為先前任職的公司涉及吸金案,即為特易購集團吸金案,自己也無端被捲入,被羈押禁見4個月,遭關押在被外界稱為「天下第一所」的台北看守所,直到今年5月才重獲自由。這名男子從9月起,陸續在社交網站《Dcard》發表文章,完整揭密在看守所裡的日子,並感嘆「被告最沒人權」,掀起廣泛討論。《ETtoday新聞雲》取得作者授權,轉載全系列文章

►看上篇

 跟66告別之後到了16房,我靠X!一進去更不得了了這物資!我以為11房已經物資充沛了,結果16房是別有洞天。16房的架子上滿滿的都是零食泡麵、還有書、還有一堆衣架毛巾衣服、盥洗用具也是多到可以開雜貨店了!

16房的獄友是2749,也是40歲左右,大約是12月中左右進來的。一到16房,基本整理一下就開始聽他的故事,49是涉嫌詐欺所以被關進來,他說,這是他這輩子度過最難過的年。

12月中被收押禁見,而12月25號,他要跟他的女友去登記結婚。戒指都買好了,去台北跟朋友吃飯,要續攤的時候跟朋友去拿一個放在摩托車上的包裹,那個包裹原本是錢,但是早已被警方調包成衛生紙。在他拿起來的瞬間,警察就過來抓人了,重點這是他第一次拿錢,檢察官當然是不相信這是他第一次拿啦,又有上手沒抓到,所以就用有串供之虞聲押了。

被押了兩個月沒開庭,過年前突然傳他出去,因為查不到東西就又隨便做了筆錄,檢察官丟下一句:「你要幫幫你自己啊。」就把他又關回來然後延押。

過年前被延押已經很X了,結果原本跟他同房的獄友又一個一個交保。他已經送了三個獄友離開,在過年的最後一次開庭,跟他同房的人突然被傳了出去,被傳之前都沒有通知,而且還是樓下點名時發現少帶人,才趕快上來補帶,這個人就是小范。

就這樣,原本要以為一票到底的小范,搭上過年前返家的末班車,交保了...。49表示很X!婚沒結成、被羈押、同房又一個一個交保。自己沒開庭又被延押,調查擺明沒有進度又不放人,最後...還暫調了一個86來陪他過年。

聽說86一聽到49跟他一樣是詐欺,剛被延押,就哭了...。哭著說他不是犯人,跟49不一樣...XX!什麼神邏輯,講的好像除了他以外,大家都是真犯人!只有他是被冤枉的?再來,聽到49婚沒結成就被押進來,又哭了...。因為想到了他女友──別人的老婆。再來莫名其妙想到11房的我跟66,他又哭了,因為懷念我們會跟他下五子棋...

我聽到這邊,已經對49感到抱歉。因為原本是我要暫調過來的,結果換成86過來讓他受苦。86時不時就在哭,哭到雜役跟主管都來關心,以為是49欺負他,這真的冤枉阿,跟一個印度玻璃心關一起真的可憐。49很受不了,安慰他也不聽,跟86說大家都在關很難受。86竟然回他:沒關係你就當我自私吧!這句話惹怒49了,科科,於是改變安慰策略,直接開始狂噹86。

49在十年前,也因為在大陸涉嫌詐欺被捕,被送回台灣之後判刑四年多。於是他就狂跟86說,你這個嚴重了!現在又改成一罪一罰,你有多少受害人都不知道,肯定是很重啦!最少押四個月!然後又跟86說,你看,你女友不要你,都沒來看你,還在那邊想女友!弄的86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好險我沒看到,不然一定很噁心。

86就這樣,每天以淚洗面但不洗澡!49也是傻眼,整個過年86甚至連擦澡都沒幾次,又常常跑去水房抓胯下,抓一抓還會拿起來聞!拉屎很臭不沖水,還自己帶口罩?49受不了,就叫他換衣服、洗衣服,86洗到一半在擰乾時顯得吃力,49好心說幫忙,結果86就把衣服放著,自己倒回鋪上?

49因為客氣,跟86說房間內的東西可以自己用。結果86就真的很自動的,飲料自己拿、泡麵自己吃,在拿之前也沒問49一下。然後吃餅乾,16房的規則是到水房的旁邊吃,86就是要在鋪吃,吃完還把餅乾屑直接拍到地上!聽完這些...,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還好我來了,49我來拯救你了!但可憐了66,真心為66祈禱,希望他趕快交保!至於86,上帝真是殘忍,派你來懲罰我們,還好我擺脫他了...好,我們先不談86了,矮額髒髒!

我們來聊聊49吧,剛剛說到,他十年前在大陸也因為詐騙被遣送回台判刑,所以我很多監所知識是聽他說的。他說,他算是去大陸做詐騙的始祖。原本在台灣也是不錯的家族,但是後來因為是夕陽產業,所以家道中落。為了撐住家業,反而扛了不少債,最後跑路了一段時間,實在受不了就將家產變賣。但還想要再拚一次,所以就到大陸去了。

他最常跟我講的,是大陸的酒店生活。去大陸出差的時候,我有去過幾次,但是實在沒有他講得這麼狂阿!他說,以前他在廈門的時候,那時也沒有什麼掃黃,酒店超大跟足球場一樣,要做高爾夫球的那種車子才能跑包廂,包廂還有玻璃窗跟螢幕可以看到中央舞台的表演,喜歡哪個小姐就點上來賞花坐檯。

那時台灣人吃香,晚上喜歡就帶回家處理,他說那時的生態就是天天跑酒店,天天跟不同做詐的人應酬,天天帶不同的人回家睡,弄到射出來的都是水而已。這樣糜爛的生活過了一段時間,聽他說這段期間也賺了好幾千萬,但是都花在酒店跟女人上,而這個行業不這樣搞也不行,不然混不下去。

最後我忘記是什麼原因,他們被公安衝了,被軟禁起來。公安要跟他們談價格才放人,但他們付不出來公安要的金額,所以就被遣送回台,全部十幾個人都被收押禁見四個月。然後因為常居住大陸所以有潛逃疑慮,四個月過後解禁而已,繼續收押,邊打官司,一審判五年多上訴,二審判四年多就去執行。

晚上會有靜語時間,是因為陳姓政治人物,這也是49跟我說的。他說,以前北所差不多就一直是這樣,只是現在舍房有稍微翻新一點,限水沒有這嚴格。

16房的東西會這麼多,是因為之前關的人,除了49之外,另外兩個都是關一年左右,一個是張明田,後來2.5億交保。聽說張先生每天都在律見,光律師費就好幾千萬,還會有年輕的美女律師來陪他聊天。果然有錢就是不一樣!看來人人都有兩億,就是指這種人。另外一個是藥師法,自己進原物料來做藥品,被抓之後,也是法院說要再傳證人,所以一直押。在裡面沒事做,就什麼東西都開卡買看看,所以16房才一堆東西。

後來這兩位交保,小范才調進來。結果,過年前小范交保,換一個86過來...啊,說好不提86了。反正,49除了說故事跟抱怨一下,也會跟我開開玩笑,當時過完年,我剩兩週多就會第一票結束。49看完我的案子,也說我第一票就離開的機率很高,看來他又要再送走一個人了...我當然是不可能說我會留下來陪他這種狗屁話,就笑笑地說希望囉。

那時天氣還冷,還有寒流會來。49的鋪底下有兩片類似瑜珈墊的墊子,他就跟我說給我一塊,鋪著我們赤腳站在地板上比較不會冷,但是我回絕了。最後不知道怎麼聊的,就變成如果我被延押,他就把一片墊子給我...第二票才有的專業配備升級,X的!好像樹立了奇怪的flag,就這樣開始了16房的生活。

延伸閱讀》
►揭密看守所3/只是跟女生約會 卻無辜被拐當「車手」
►揭密看守所4/生活只剩下和獄友的互動
►揭密看守所5/為什麼只抓我?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臉書,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