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王柏融入札金比照FA轉隊費?猿:不會有上限

▲Lamigo桃猿重大訊息宣布記者會,Lamigo桃猿隊總經理 劉玠廷▼。(圖/記者屠惠剛攝)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Lamigo桃猿17日召開記者會,領隊劉玠廷正式宣佈,冠軍戰後將正式展開王柏融入札程序,劉玠廷強調,入札金雖然重要,但只是綜合考量之一,至於是否會高於中職自由球員轉隊費,他指出,王柏融是屬於國外案例,會在入札文件詳述需求,再等待國外回覆。

王柏融是中職首位符合資格且將挑戰旅外的選手,桃猿球團相當重視,劉玠廷指出,中職不像美、日、韓職有入札相關規定,雖然沒前例可循,但王柏融的旅外事宜,會參考國外職棒入札相關規定和方式,而美、日職是聯盟對聯盟,在中職則由球團為主辦角色,但仍須聯盟進行相關資訊的收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王柏融建立一套入札制度,外界相當好奇細節,包括入札金多寡,劉玠廷沒有透露太多,僅回應,入札金不會有上限,但也不會有最低自由球員轉隊費的限制。

劉玠廷也強調,入札金是很重要的考量,但確立制度是經過綜合性的考量,也是確保公信力的一個過程:「台灣跟國外沒有相關的協議,只能由球團先做,讓國外了解我們是很專業、具公信力,未來若有相關案例,國外看我們台灣、看聯盟以及球團,才會有公信力。」

根據中職原先的自由球員制度規定,1月1日之前的轉隊費為球員年薪的250%,隔年1月1日之後變成125%,但去年改變制度為單一轉隊費,不再有年前、年後的差別,其額度為該選手該年度薪資總額之125%。若該選手為第2次以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者,額度為前次百分比之一半,而對於行使旅外球員之選手,外國球團不受轉隊費規定限制,由原球團與外國球團直接接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