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操盤手涉炒股票獲利8百萬 檢調17日約談4人說明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檢調17日發動約談涉嫌炒作南山人壽股票的經理人。(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17日指揮調查局,針對南山人壽1名經理人進行搜索行動,主要係因該名經理人先買進股票,再由通訊軟體發送消息,最後以南山人壽的資金進場炒作,台北地檢署17日發動搜索,並帶回經理人在內等4人到案說明。

檢調指出,南山人壽一名葉姓經理人,原本在公司擔任台股投資操盤手一職,但沒想到遭檢舉涉嫌利用公司資產炒股獲利,葉姓經理人2018年5月,自己先買進股票,再透過群組放出消息,最後動用南山人壽資金哄抬股價,不法獲利高達8百萬元。

檢警表示,葉男已於5月底離職,並將通訊軟體關閉,而南山人壽也向金管會通報此事,金管會事後也對南山人壽做金檢,目前也帶回葉男等4人說明案情,晚點也將送往北檢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