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他家開的!3年沒教課仍爽領550萬 最涼老師辯:學生想自習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 私立高中教師稱學生想自習,近3年沒上過課。(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東亞日報》今(17)日清晨獨家披露,教育廳發現,慶尚北道龜尾市一名私立高中教師近3年來沒有教授過任何一堂課,每年卻坐領超過8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20萬元)的薪水。因為他含著金湯匙出生,是該校所屬集團理事長的兒子。但私立學校教職員工的薪資來源依然是人民的納稅錢,引起民眾不滿。

根據慶尚北道教育廳16日說法,照理來說,該名52歲教師每周需針對「未來出路」科目教授10小時,實際上不但完全沒有上課,還向政府教育系統謊報教學進度。接受《東亞日報》訪問的10多名在校生、畢業生及校方人士也都表示,「從來沒看過他上課。」

報導指出,該名男子擔任校長超過10年,2016年起至今,校長一職由他的妻子擔任,他則轉為普通教師。然而,調查結果指出,自他擔任普通教師起,便不曾行使教師的教學工作,2年多來仍爽領超過2億韓元(約新台幣548萬元)薪水。接受調查時,他則向教育廳辯稱,「因為學生想要自習,我才沒有上課。」

慶尚北道教育廳判斷該名男子違反其應施行的義務,15日起著手展開決議懲戒。然而,教育廳人士指出,根據現行私立學校相關法律,教育廳無法直接懲罰其教師,只能勸告校長進行懲罰;若當事人妻子拒絕懲戒,也很難強行懲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