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兵4度賜死長輩爽騙喪假20天!假訃聞幫曾祖母取名「李熱鬧」

軍人、阿兵哥、志願役、義務役、當兵。(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李姓士兵為了放假,竟4度賜死家中長輩騙假。(圖/示意圖,無關本案/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李姓砲兵在陸軍第八軍團砲兵指揮部服役時,為了達到休假的目的,竟四度「賜死」家中長輩,替仍健在或者過世多年的長輩以「李熱鬧」、「李吳麗玉」等假名偽造訃聞,前後共騙了20天喪假。橋頭地院一審依偽造文書4罪判李男10月徒刑,上訴後二審法官則認為,李男已獲得原諒,改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

判決指出,李男於2016年間在陸軍第八軍團砲兵指揮部服役,他為了想要請假外出,竟在同年4月間替已過世多年的曾祖母取了假名 「李吳麗玉」,用來偽造假訃聞去騙取喪假,而事後李男食髓知味,同年6、7月間又謊稱祖父車禍身亡、祖母、曾祖母過世等理由來騙取喪假,甚至還在偽造的訃聞上幫早已過世多年的曾祖母取「李熱鬧」、「李吳麗玉」等假名來騙假。

李男連請喪假的行為引起連長注意,發現他先前早已因曾祖母過世請過喪假,而經查證後發現,他的曾祖母早已於2013年過世,而祖父母都還健在,被橋頭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李男辯稱,是因為在部隊受到壓力,先前在部隊裡調職到別的連後,又被原本的連長找去處理本來的業務,請假也遭到刁難,甚至因此罹患憂鬱症,才會出此下策請假。

二審法官認為,李男雖然確實有醫院診斷證明,但認為他應該依循正常管道或相關心理輔導單位求助,考量他坦承犯行,且已獲得祖父母原諒,改判他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