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專機」助台商返鄉投票 國台辦重申不介入選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九合一選舉將於下月底登場,對於在陸台商若是有意願返鄉投票,大陸官方是否會開「選舉專機」,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重申,大陸不介入台灣選舉,但如果有台商願意返鄉投票,需要提供便利,可以向當地的台商協會提出,將在可能的情況下提供能力所及的協助。

除了台商返鄉投票,馬曉光也對「春節加班機」議題做出回應。他表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是親人團聚的時刻,大陸將繼續採取積極措施為明年春節期間兩岸民眾往來,特別是台胞返鄉過年提供便利。

馬曉光強調,希望民進黨當局改變今年春節期間阻撓大陸民航加班機的無理做法,不要再蓄意設置障礙,損害台灣同胞回家過年的基本權利。

▲▼ 民航局因應陸擅起M503等航路,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今年年初,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明拒絕陸民航業者加班機申請。(圖/記者洪巧藍攝)

今年春節期間,因為M503航線爭議,民航局沒有核准大陸東航與廈航共176班春節加班機申請,導致不少在陸台商、台青、台生返鄉行程延誤、更改。

當時,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便指出,M503爭議讓春節返台機票太貴,使得在陸求學的台生返台受阻。為了緩解小三通人潮,國防部甚至一度指派C-130運輸機待命應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