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被埃及幼稚園「開除」 換貼烈士照網諷:有事嗎

▲▼香港迪士尼萬聖節,米奇,米老鼠。(圖/記者季相儒攝) 

▲米老鼠被埃及蓋盧比尤省的幼稚園開除了。(圖/記者季相儒攝)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埃及北部蓋盧比尤省的小朋友們未來將無法和米老鼠一起上課了,因為省長馬爾祖克(Alaa Abdul-Halim Mohammed Marzouk)下令把所有幼稚園的迪士尼壁畫通通塗掉,全部改成埃及的軍人烈士像,因為這樣可以從小加深孩子們對國家的熱愛,蓋省教育部官員正在研擬如何將推行到全省,但這項新舉措在網路上引起強烈反彈,許多人認為當局專注在無謂的地方,卻不改善古板的教學模式與擠爆的教室。

綜合外媒報導,馬爾祖克主張應該用著名埃及人和烈士取代米老鼠和唐老鴨,因為「這些角色是美國製造的」,應該使用埃及的高貴人物培養孩子的愛國情操,這與總統賽西主張提高軍隊在教育領域形象的政策不謀而合,2014年上台的賽西競選口號就是「埃及萬歲」。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會面。(圖/路透社)

▲埃及總統塞西(右)主張推廣埃及軍隊形象,圖為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左)與會面。(圖/路透社) 

但新政策引起強烈反對,許多網友表示蓋省人滿為患的教室、古板教學更需要改進,也和最近埃及努力重振旅遊業的努力呈現鮮明對比,因為埃及旅遊部長才剛宣布迪士尼舞台劇再登埃及,希望能拉抬旅遊人數。

大多數埃及人都是看著阿拉伯語的米老鼠長大的,這形塑了他們某部分童年記憶,如今埃及當局卻為了努力將軍隊的美好形象推廣出去,把米老鼠和他的夥伴們從幼稚園開除了,有許多網友都感到懷念不捨。

網路上紛紛湧現留言,「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小時候就是看著米老鼠雜誌學會閱讀的」,也有人痛批,「我們的孩子應該得到這種東西嗎」、「孩子的童年應該要只有玩耍、夢想和愛」「有人應該告訴省長,他的決定讓自己變成了個卡通人物。」批評聲浪外,也是有一些支持者,「我們該教孩子們是誰為埃及奉獻了生命」。

迪士尼卡通人物並不是第一次在埃及出現爭議,2015年有人在FB上PO出一張照片,把總統賽西P成一隻米老鼠,因此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

▼有人在FB貼上一張「賽西米老鼠」P圖,因此被判刑三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