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痛批東奧公投是台獨一己之私 陸委會反嗆別說三道四

▲東奧正名公投遞件。紀政(圖/記者賴于榛攝)

▲東奧正名公投遞件。(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中選會日前宣布,通過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同時,時代力量提出《公投法》修訂草案。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這是台獨分裂勢力的一己之私,別因幾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更嗆「台獨是條死路」,陸委會則反嗆「別說三道四」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公投是台灣人民權利,陸方應理性看待台灣人民正當行使這項民主權利,「不應過度連結,也不要在不清楚狀況下,對台灣內部事務說三道四」。

邱垂正說,陸方應停止在國際社會惡意打壓台灣,及減少滲透、分化台灣社會。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馬曉光在記者會上指出,「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想借「奧運正名公投」來謀求「正名」,不過是自欺欺人的鬧劇。

他痛批,台灣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為了一己之私在民進黨當局的放任縱容下,無視國際奧會和東亞奧協的嚴正警告,一意孤行推動該公投,最終損害的只能是台灣同胞,尤其是台灣運動員的切身利益。

馬曉光強調,希望廣大台灣同胞保持警惕,珍惜現有的權益,不要因為幾粒老鼠屎而壞了一鍋粥。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談及「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公投法」修訂草案將「領土變更」制定所謂「新憲法」,列入公投適用事項,馬曉光則直言,大陸堅決反對以所謂「公投修法」和任何其他方式進行「台獨」分裂活動。

馬曉光指出,大陸和台灣同屬於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今後也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台獨是條死路,只會把台灣民眾帶進災難的深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