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提台美建交 國台辦馬曉光笑答:說夢話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被問到「為何不要求美國與台灣建交」,他表示這個建議很好,會傳達給美國並朝這個方向努力。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7日)做出回應,他表示,這是一個做夢的人,說的是夢話,而「夢話」不值得發言人進一步評論。

除了回應賴清德的「台美建交夢」,台中市長林佳龍先前還提到,生活在台灣卻想著長江和黃河「很錯亂」,馬曉光也重砲回應。他強調,這種邏輯是一種「神經錯亂的鬼邏輯」,是自絕於中國人和中華民族的邏輯,說林佳龍賣國、背棄民族利益一點也不為過。

▲台中市長林佳龍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講,馬曉光則再次重申談話內容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謬論和對大陸的對抗思維,暴露出配合西方反華勢力,遏制大陸的險惡用心。

他指出,如此充滿敵意的挑釁言論,進一步證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只會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將台灣帶向更加危險的境地。

馬曉光強調,任何挾洋自重、升高對立,妄圖破壞兩岸關係,改變台灣地位的分裂圖謀和行徑,只能自自取其辱,絕不可能得逞。然而,「解鈴還須繫鈴人」,希望民進黨當局能夠幡然悔悟、棄舊圖新,重回「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才能開闢兩岸關係未來發展的遠景。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