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鴻-98大型無人機試飛 起降最短150公尺利於山區運輸

▲▼飛鴻-98大型物流無人機。(圖/翻攝自航鈦微博)

▲飛鴻-98大型物流無人機。(圖/翻攝自航鈦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航天時代電子公司與順豐控股公司16日聯合展開飛鴻-98(FH-98)大型物流無人機的演示飛行,試飛取得圓滿成功。這是飛鴻-98繼首飛成功和取得國家民航局適航審定試點批覆後,首次在國內公開演示飛行。該機型能夠滿足順豐控股在邊遠城市、山區、海島的物流配送運輸需求。

順豐子公司豐鳥航空總經理楊軍指出,完成演示飛行之後,順豐將啟動飛鴻-98的適航準備工作,未來經過大量的場景試飛及積累飛行數據,3到5年之內實現小規模的商用。他還提到,有人機的高飛行成本「在中國的支線航空一直都沒有發展起來」,無人機一定程度上彌補了空白,帶來一個很大的發展機遇。

▼飛鴻-98演示飛行成功。(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下同)

▲▼飛鴻-98。(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楊軍表示,飛鴻-98的成本比同級有人機節省三分之一,只需簡易的跑道就能完成起降,西部地區的一個縣「即便沒有機場也能飛」;未來將成為把運輸觸角伸向456線城市的主要機器,還可應用於複雜條件下應急救災物資運輸、軍民融合遠端物資投送等多項領域。

大陸國家民航局已經批准飛鴻-98作為適航審定試點項目,將於明年6月完成全部試點工作。通過適航審定後,飛鴻-98將於明年底批量投放市場。在此次試飛前,順豐已經拿到國內首張無人機航空運營(試點)許可證,今年5月還募集成立一個10億人民幣規模的無人機科技基金。

根據順豐官方資料顯示,飛鴻-98是以運5B運輸機為基礎進行研製,最大起飛重量5.25噸,最大載重1.5噸,最大容積量15立方公尺,飛行高度4500公尺,巡航時速180公里,最大航程1200公里,起飛與著陸距離最短僅有150公尺,具有短距起降、載重量大、貨倉容量大、可靠性高等特點。

▼飛鴻-98的靜態照。

▲▼飛鴻-98。(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