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失業帶孩...催繳單寄來「欠國庫3萬」心累 人妻:有錢繳了!尪的遣散費

▲▼經濟,困境,繳稅,報稅,崩潰。(圖/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失業在家帶孩子,僅剩丈夫賺錢維持生計,也因此這段期間積欠國民年金,沒想到催繳單寄來,是將近3萬元的金額,面對龐大壓力,她彷彿有種繳也繳不完的感覺,同時怨嘆,當無力負擔時,真的不知道這個美意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失業帶孩子哪還有錢繳國庫。」人妻在爆怨公社感嘆,上個月底催繳單寄到家裡,近3萬塊錢的欠款,對他們這種「單薪家庭」來說,實在無力一次負擔,「電話致電勞工保險局,詢問可否分期付款,共分了20張,還未分完,上月繳了1張,隔月再寄上一期已繳完的未付利息,一整個,繳不完的感覺。

「終於有錢繳了...!」人妻話鋒一轉,沒想到接下來更心酸,他們一口氣拿出2萬多元繳款,不過那卻是老公的遣散費,等繳完這一筆,就真的拿不出錢了。

▲失業帶孩!催繳單寄來「欠國庫3萬」心累。(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人妻感嘆,有種無底洞的心酸感。(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她表示,「我的孩子還小,養他們需要錢,單薪家庭面對國民年金,根本是無能為力的負擔,真的不知道...國民年金的美意是什麼,對小家庭而言,我只覺得壓力山大。

另外,國民年金最新精算報告出爐,截至9月底負債總計1兆943億元,若依現行8.5%費率,將在15年後不足以支應給付。衛福部社保司司長商東福指出,截至今年6月納保人數約335萬人,調漲到9%後,約有300萬人每個月多繳55元,不過明年究竟會不會調漲,還有待主管機關進行全面性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