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攤點「粉腸」是紅的!北部妹子一吃「煮的香腸」嚇壞 南部人秒懂

▲▼南機場夜市的麵攤價格超便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北部粉腸是豬的小腸。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根本不是我想像的粉腸!」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南部小吃攤點了盤滷味,豆干、海帶等一切正常,唯獨「粉腸」看起來有幾分詭異,竟是淡紅色、神似香腸的東西。po文一出,許多南部朋友立刻喊「粉強」,表示自己從小吃到大,「小粉紅才是王道。」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崩潰說道,「我心目中的粉腸...是白色的,南部的粉腸到底怎麼了。」在北部人的認知裡,粉腸就是豬的小腸前段,會出現在小吃店裡的黑白切、或加薑絲煮成湯,是大陸廣東、香港、台灣等地常見的美食,若要取得好吃粉腸,必須在屠宰前讓豬隻空腹,若沒有清理乾淨,會帶有苦味,也就是俗稱的「苦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吃攤點「粉腸」是紅的! 北部人嚇壞「像煮的香腸」...南部人秒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南部的粉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南部的「粉腸」其實另有所指,正宗做法是在腸衣裡灌紅糟肉,所以會呈現紅色或粉色,當然別的地區也有白色、咖啡色的種類,而宜蘭通常是黑色的,但吃起來都大同小異。

po文釣出需多南部鄉親,紛紛回應「這個好吃啊~我超愛」、「這才是王道!!!」、「我是南部人,粉色才好吃」、「對我來說這才是粉腸阿」、「都叫粉腸了,當然是粉的啊」、「南部才有的美味,好吃」。

還有人精闢地解釋道,一個是豬的粉腸,一個是粉做的香腸,「用台語唸的時候,就有差別了,一個是腸子的發音,一個是香腸的腸的發音。」另外,原po也表示,這個「粉腸」吃起來很像沒煎過的香腸。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