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黃士修拚下午合法補件 中選會出招「依法抗告」

▲▼黃士修。(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要拚立馬補件。(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假處分」,北高行17日裁定中選會應受理黃士修於9月13日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並併入9月6日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案處理。對此,黃士修表明下午就要去送件,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17日受訪時則指出,「依法抗告,也依法請其補提!」

以核養綠公投案是否能自主補件引發爭議,黃士修最後透過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假處分」,當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還直言就看法院怎麼定奪,「也是解決辦法,那就法院決定也是個辦法,畢竟我們是法治國家」。

沒想到以核養綠公投案連署書份數在查對後確實不足法定門檻,中選會16日委員會議也決議請以核養綠依法補提時,北高行17日發布新聞稿,法官裁定中選會要受理黃士修補送的連署書,且9月13日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應併入9月6日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案處理,但本案仍得抗告。

領銜人黃士修則說他已與提案人李敏等人聯絡,要立刻送件,將在新竹的2.4萬份連署書發車送來台北;黃士修要拚快速補件,但中選會還會提抗告,陳朝建17日受訪時則指出,「依法抗告,也依法請其補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