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架蘇-57按計畫交付俄空軍? 俄媒:明年只會有兩架

▲▼俄羅斯Su-57,T-50。(圖/路透社)

▲ 俄羅斯國防部原先計畫生產12架Su-57。(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副部長柯里沃羅奇科(Alexei Krivoruchko)上周宣布,第一批俄羅斯自製的蘇-57(Su-57)五代隱形戰鬥機將在2019年底依照原計畫交付給空軍。

根據《外交家》(The Diplomat)網站17日報導,蘇-57是PAK-FA計劃所開發的第五代戰鬥機,是一架多功能性的單座、雙引擎空優戰機。過去俄羅斯國防官員曾多次透露,會比照計畫先生產12架蘇-57戰機,不過柯里沃羅奇科這次卻沒有詳細說明,最終會準時交付的戰鬥機會有幾架。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原本預計8月會簽署採購12架蘇-57戰鬥機的合約,但官方至今也仍然從未公開證實已經完成簽約。負責監督國防事務的俄國副總理波瑞索夫(Yury Borisov)也從未再提過12架飛機的事情,並說明「蘇-57是2018到2025國家軍武計畫的一部分…,至於確切數量目前還無法確認」。

俄羅斯媒體報導,實際交付空軍的時間,很可能是2020年底,而不是2019年底,實際交付俄國空軍的蘇-57戰機可能只會有兩架,至於目前空軍正在使用中的10架蘇-57,也只是用於評估與測試的原型機而已。

俄羅斯國防部 7月份曾宣布,蘇-57接下來不會進入批量生產,因為五代機關鍵優勢並不在於機動能力,而是隱形與感測能力,未來空軍的採購方向將依舊放在蘇-35等四代半戰鬥機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