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青農劉鎔甄 栽種有機蔬菜有一套

▲女青農劉鎔甄,栽種有機蔬菜有一套。(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鄉女青農劉鎔甄,栽種有機蔬菜,做出好成績。(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家中經營電器行的女青農劉鎔甄,因讀書農校關係,對務農感到興趣,栽種有機蔬菜,與一群志同道合的青農合種辣椒、小黃瓜等供應學校營養午餐,且和其他女青農組團入選百大青農團體組,得到成就感,成為人生另一項選擇。

28歲的劉鎔甄,從沒想到會來種田;她說,高中唸農校,對園藝作物因而產生興趣,畢業後曾到蘭花公司上班,逐漸培養出對種田的興趣。

一年前,她在同學也是青農的羅秉諺介紹下到農業協會擔任行政助理工作,具有管理長才的她,就帶領一批學生在田裏工作,去年加入農業耕作的團隊,和一群好友在六堆文化園區對面的茂和農園工作,從事有機蔬菜,如小黃瓜及辣椒等種植。

劉鎔甄說,原本家人反對她務農,但幾個月下來,對農業付出很大的努力,從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和團隊討論找出克敵方法,加上團隊分工合作,有人負責一早採收,她則理貨、包裝及出貨,由於有機蔬菜有固定通路,但要穩定供貨,所以每天要算好出貨量及預估採收量。

由於她對工很有興趣,研製小黃瓜汁、辣椒醬及烘焙餅乾,讓初級農產加工提升產值,讓農業這條路愈做愈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