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軍演中超低空飛行 烏克蘭Su-27失事2飛官喪生

▲▼編號70的Su-27UB剛完成超低空飛行,卻在幾日後不幸墜毀。(圖/路透)

▲編號70的Su-27UB剛完成超低空飛行,卻在幾日後不幸墜毀。(圖/路透,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近日舉辦了「晴天2018」(Clear Sky 2018)聯合軍事演習,並邀請了英、美等9國共同參與,力圖加強與北約關係。參謀部16日卻在臉書發文,「一架我軍Su-27在戰鬥訓練中失事,墜毀於烏蘭尼夫地區(Berdychiv),目前正在進行搜索及救援。」

綜合外媒報導,該架Su-27UB曾在幾天前完成超低空飛行,並引發了國際媒體關注。烏克蘭參謀部表示,機上兩名飛行員皆已確定罹難,其中一位是烏克蘭飛行員,另一位則來自於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詳細事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編號70的Su-27UB剛完成超低空飛行,卻在幾日後不幸墜毀。(圖/路透)

「晴天2018」聯合軍事演習,參加國有比利時、丹麥、愛沙尼亞、荷蘭、波蘭、羅馬尼亞、烏克蘭、英國和美國等9國,總動員人數高達950名,主要目的為提高烏克蘭軍與北約之間合作關係。

Su-27屬於第四代戰機,為前蘇聯時代蘇霍伊設計局所設計,一開始主要假想敵為美軍F-15,最高時速可達2.35馬赫(約2880公里),並擁有出色的機動力,曾以仰角120度飛行震驚世界,且作戰半徑達1500公里,航程很長,目前全世界有超過800架Su-27(不包含衍生型號),並服役於18個國家,而Su-27UB則是後來改良的雙座縱列教練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