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陳其邁告的小編注意了! 韓國瑜競選團隊:願提供法律諮詢

實習記者袁茵/採訪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競選辦公室律師團15日召開「韓國瑜的暗黑軍團踹共」記者會,要對「李榮貴」、韓國瑜粉絲團小編2人提告。針對此事,韓國瑜競選團隊表示,目前不確定陳其邁是要向民間粉絲團提告,還是向官方社群,如果被告的支持者們有需要的話,也會提供法律諮詢。

律師團連立堅律師點名帳號設在海外的「李榮貴」,他表示這名網友大量在臉書塗鴉牆、「韓國瑜粉絲後援團 必勝!撐起一片藍天」臉書公開社團,張貼誹謗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文字,以及捏造不實的假民調、假消息,嚴重侵害陳其邁的聲譽。

▲▼ 截圖-韓國瑜受訪回應時事            。(圖/記者黃軍瑋攝)

▲韓國瑜 。(圖/記者黃軍瑋攝)

針對網路上散播不實消息、誹謗陳其邁的事情,曾任執業律師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瑩蓉表示,已經對韓國瑜粉絲團小編、網友等20人,提出涉及《刑法》毀謗罪與違反《選罷法》告訴,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偵辦中,林瑩蓉也呼籲,若看到不實的訊息,歡迎隨時向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檢舉。

面對陳其邁競選辦公室律師團的指控,韓國瑜競選團隊指出,目前不清楚對方是要向民間粉絲團提告,還是官方的,「我們很謝謝這些民間支持者對我們的支持,對於網友自發性的行動,真的很感謝。但是也要提醒支持者們小心觸法以及尊重智慧財產權,若有需要,我們也會提供法律諮詢。」

韓國瑜競選團隊也說,韓國瑜認為,自己為了一場單純乾淨的選舉,可以說是忍辱負重,呼籲不要攻擊網友或是家人,還給民眾民主社會選舉應該擁有的風氣。

▼陳其邁競選團隊律師團提告20名網友。(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競選團隊律師團提告20名網友。(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