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放錄音筆偷錄馬英九 尿尿、開門聲如臨現場


圖、文/鏡週刊

本刊檢視馬英九被錄下的對話,內容可謂鉅細靡遺,包括參與談判人士的對話,甚至是上廁所後的洗手聲、搭電梯及敲門聲都被清晰錄下,仿如身臨其境。

據了解,汪海清擔心三中案交易的談判過程口說無憑,才會在胸前放了錄音筆,將所有決策討論過程全都錄下,成為檢方起訴的最大關鍵。

中投公司想出天龍八步手法,回饋余建新4.8億元並拿下中視。

馬英九跟余建新陣營談判時,時任中投總經理汪海清曾向眾人自爆會議過程都有錄音,當時余建新的幕僚為了確認過去討論內容,一度還要求汪海清把錄音檔交出來,不過,時隔多年,這些錄音檔從未有人聽過,不少人還以為汪海清隨便說說的。

中時前董座余建新(圖)為了搶下中視,態度強硬,不惜對馬英九敲桌嗆聲,雙方差點鬧翻。(聯合知識庫)

直到12年後,北檢搜索中投,查扣到300多片錄音光碟,令人訝異的是,這批光碟全都標註開會時間與地點,即使陳封多年仍整理得井然有序。

根據汪海清說法,他為了自保,才在身上放錄音筆,錄下眾人開會意見,有時上廁所或散會也忘了關機,因此,連上廁所小解、洗手、拿擦手紙擦手或走路等聲音也全都清楚錄下,成為馬英九主導黨產交易的鐵證。


更多鏡週刊報導
【馬遭錄音全曝光】密會遲到「嘿,主席」 蔡正元沒在怕馬學長
【馬遭錄音全曝光】喬三中爆卦高雄提名戰 陳學聖根本沒有愛
【馬遭錄音全曝光】勘驗300片光碟 馬若打拖延戰恐耗數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