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數飆升至26人!颶風邁可襲後一周 仍有上千人失聯

▲▼美國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圖/路透)

▲美國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50年以來第三強的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在10日襲美,至今已過了7天,不過各地災情還是不斷傳出,死亡人數也從原本的16人上升到26人;災情最慘重的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仍有超過1000人,處於失聯的狀態,還有15多萬戶的民眾無電可用。

綜合外媒報導,颶風邁可以時速高達250公里的速度,侵襲美國東南部,強風暴雨襲擊海岸,摧毀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的多個沿海城市,墨西哥海灘大部分地區的房子在颶風過後通通變成廢墟,災民損失相當慘重,不過在官方完成所有的搜救行動跟救援工作後,當地居民預計可以在17日時,回到遭到強烈破壞的家園做整理。

根據美國當局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了26人,其中有6人於維吉尼亞州死亡、北卡羅萊納州有3人死亡,喬治亞州則是1人死亡,剩下的16人則是在佛州被發現身亡。

位於佛州、約住有1200名居民的墨西哥海灘(Mexico Beach),被發現有2人死亡,這個城市幾乎被摧毀,其他包括廷德爾空軍基地、巴拿馬城和林恩避風港皆遭受嚴重破壞。

報導中指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500座建築物遭到破壞,至少162棟房屋被毀,災民們不得不找到新的地方居住;而緊急收容所內目前仍有約1200名無法回家的災民。

沒有電的住戶比實際人數還要高出許多,從墨西哥灣一直到喬治亞州邊境的11個地區,還有將近15萬8千個家庭沒有電力,其中有近14萬家停電住戶位於佛州。當地的司機更得排隊等加油,受災民眾則是要靠空投的物資和水來過活,不過幸好電話線路已經修復,各地開始恢復通訊後,失蹤人數也因此而下降。

▼美國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圖/路透社)

▲▼美國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