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檔全曝光!馬英九主導賤賣三中 關鍵密會480分鐘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三中案。(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前總統馬英九涉賤賣國民黨產三中案遭起訴,關鍵會議錄音檔首度曝光!本刊取得長達近8小時的錄音內容,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明知買主中時董座余建新「阮囊羞澀」,卻仍執意完成交易,連他否認曾提過的「回饋說」也被清晰錄下,坐實馬主導賤賣三中案。 

錄音內容顯示,馬早知中投為公開發行公司、中視則是上市公司,賤賣黨產有違反《證交法》及背信罪之虞,卻瞎扯北檢以後來才立法的《不當黨產條例》羅織他罪名,如今,錄音內容不但再度打臉馬英九,也恐讓他更加難以脫身。

中投公司想出天龍八步手法,回饋余建新4.8億元並拿下中視。

10月31日,台北地院將首度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涉及的三中案開庭,院檢辯各方嚴陣以待,雖然馬英九被起訴時強調,在當時《廣電法》將實施的時空背景下,以合理的價格賣出黨產,並大罵台北地檢署將黨營事業的錄音內容斷章取義,是政治鷹犬,放話將全力迎戰;這番話說得慷慨激昂,不過隨著錄音內容完整浮現,馬的說法已再度被重重打臉。

本刊取得馬英九在三中案被汪海清錄下的3段完整開會內容,第一段是2006年2月4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開會,錄音長度2小時16分,第二次是同年3月12日,在台北市長辦公室,長度2小時26分,第三次是隔天3月13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錄音長度達3小時13分。

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圖)為自保,用錄音筆錄下開會討論過程,成為起訴馬英九鐵證。

這份首度曝光的錄音對話,除了馬英九與中投高層提到回饋余建新的談話被清楚錄下外,馬甚至要求中投不要讓交易案破局,都在在坐實他主導賤賣三中案的事實。

錄音內容顯示,馬雖一度不接受余建新以他要選2008年總統為由威脅,看似立場強硬,還不惜放話要讓中視的交易案回到原點,但最後上了談判桌,在余建新敲桌嗆聲後,竟又態度軟化,在簽呈上批准回饋余建新,不僅有違一般商業交易的模式,也證實他知法犯法,犯行明確。

中時前董座余建新(圖)為了搶下中視,態度強硬,不惜對馬英九敲桌嗆聲,雙方差點鬧翻。(聯合知識庫)

馬前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本案即將進入法庭審理程序,檢方有任何證據歡迎在法庭上向法官陳述,馬前總統也會依法維護自身清白。


更多鏡週刊報導
【馬遭錄音全曝光】曖昧、反覆到妥協 錄音檔還原馬賣中視三部曲
【馬遭錄音全曝光】幕僚苦諫恐違法 馬:你涉罪我也涉罪
【馬遭錄音全曝光】錄音筆太強大 尿尿、開門聲如臨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