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失蹤記者哈紹吉傳「已被分屍」 川普:沙烏地王儲說不知情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結婚文件後從此失蹤。(圖/路透社)

▲哈紹吉進入領事館後失蹤。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超過2周,引起全球關注。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指出,他親自與沙烏地王儲通過電話,對方表示對與在土耳其領事館內發生的事情毫不知情,CNN則報導,有土耳其的官員透露,哈紹吉已經被殺害,甚至慘遭分屍。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剛剛與沙烏地王儲通電話,他對否認對土耳其領事館內發生的事知情,他目前正在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電話中他也告訴我,他已經開始,並且會徹底完整地調查此案,很快就會有答案」。路透社報導,川普也像福斯新聞表示,如果說沙烏地國王以及王儲是知道這件事的話,「那就不太好了」。

川普也在15日宣布蓬佩奧將會前往沙烏地,與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等人會面,共進晚餐,為了解這個案子相關訊息,他將會在17日前往土耳其,與土國官員會面。

▲▼美國國務卿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會晤。(圖/路透)

▲蓬佩奧與沙烏地王儲會面。(圖/路透)

司法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則是在16日的記者會上提到此事,「若是記者不能四處拜訪,報導不同國家的真實的狀況,或是國民不能挖掘自己國家的貪腐、犯罪或其他罪行,那麼這個世界會逐漸毀滅,我認為這樣會讓國家與國民分離,我與川普總統都這麼想,司法部會盡力,使這個案子獲得更多關注」。

哈紹吉10月2日踏入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就下落不明,雖然沙國供稱哈紹吉離開了領事館,但其未婚妻證實並未看到人。土國調查人員在15日花了9小時進入領事館內搜查,美聯社在16日報導,土耳其高階官員透露已經找到哈邵吉被殺害的證據,CNN也報導,一名土耳其官員表示,哈紹吉已經遭到分屍。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也表示,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有部分外牆被重新粉刷的痕跡,正在調查是否有證據被掩蓋。哈紹吉是沙國的流亡記者,也是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據傳他在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掌權之後流亡到美國,並且撰文攻擊王儲的政策,很可能因此遇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