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閣董座大陸行善開醫院 遇「山寨慈濟」遭套牢3千萬

▲▼薇閣旅館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薇閣旅館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以薇閣精品旅館打響名號、被外界稱作摩鐵教父的薇閣董事長許調謀,傳出被一位大陸男子打著慈濟名號尋求金援,結果慘被套牢3千萬。

根據周刊王報導,許調謀在去年認識一位自稱擁有德國博士學位的大陸醫師陳子睿,陳子睿的名片上印著「慈濟醫療集團」的字樣,還宣稱已經獲得慈濟授權在大陸經營醫院。

許調謀表示,當時因為有意在大陸跨足醫療業,加上對於醫師印象都是學有專精的知識分子,遂與陳子睿合作,決定以2500萬人民幣成立廣西生計醫療投資公司,並另以500萬人民幣、約2250萬新台幣成立基金會,幫助當地窮苦人家的醫藥費。

但是錢砸下去後發現不對勁,調查後才發現陳子睿跟台灣慈濟完全沒關係,但是為時已晚,陳子睿早就把相關公司、基金會登記到自己名下。而2人當初議定的「51%股權歸許調謀」,陳子睿也遲遲未執行,甚至還要求許調謀再支付200萬人民幣才願意過戶。

幾經周旋,許調謀雖然已經取回股權,但是800多萬人民幣、約3千萬新台幣卡在陳子睿處,讓許調謀向大陸法院提告討公道。

對此陳子睿則反控許調謀資金未到未,認為許違約在先,大陸公司早就發函取消合作關係。台灣慈濟基金會則表示在大陸沒有任何投資或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