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成立「網絡指揮部」 2023年全面開戰敵軍駭客

▲▼為了因應日益增強的網路駭客攻擊,北約也將強化網路作戰能力。(圖/路透)

▲為了因應日益增強的網路駭客攻擊型態,北約也將強化網路作戰能力。(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通信與訊息局稱,每個月都面臨數百次重大駭客攻擊,專家指出源頭多半來自俄羅斯、北韓和中國大陸,顯示他們正不斷強化電腦駭客的武器和監視軟體。為了對抗網路威脅,北約將成立新的軍事指揮中心「網絡指揮部」(cyber command),預計在2023年能讓所有成員能夠有組織性的發動網路攻擊。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美國主導的聯盟8月31日在比利時率先建立一個作戰中心,此後美國、英國、愛沙尼亞和其他盟國可以藉此提供網路的專業能力。負責監督該網路作戰中心的德國空軍指揮官雷納(Wolfgang Renner)表示,這是一個新興領域,威脅正在增長,必須提前做好準備,不只是保護和預防,而能在網路空間進行操作。

▲▼為了因應日益增強的網路駭客攻擊,北約也將強化網路作戰能力。(圖/路透)

西方各國強烈譴責俄羅斯發動全球的駭客攻擊,也拉高了北約防衛的等級,歐盟已經開始討論應對方式,包括針對網路攻擊者的特殊經濟制裁方針。北約通信與網絡安全主管韋斯特Ian West表示,這個作戰中心的最終目標是完全了解可運用的網絡空間與狀況,讓指揮官可以完全依賴系統化的反擊策略。一旦全面運作,該中心將會組成一支有70名頂尖網路專家的團隊,提供軍事情報和駭客的所有動態,包括伊斯蘭武裝份子,以及敵對政府扶植的犯罪組織。

北約在代表大會中已定調網路空間是在陸地、空中和海上之外的新防禦領域,代表未來將可以在電腦網路上進行戰鬥。雷納認為,成立新的作戰中心後,如何整合各國的網路能力和瞬間的資訊流通,將是必須面臨的考驗。可以想像,指揮官只需要幾分鐘就能下達指令,不過在此之前必須讓工具以及規則都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