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主教出席梵蒂岡會議 力邀教宗方濟各訪大陸

▲▼大陸天主教愛國教會郭金才(左)與楊曉亭三日梵在蒂岡出席世界主教會議,方濟各在會前表示歡迎。(圖/路透)

▲大陸天主教主教團郭金才(左)與楊曉亭(右)4日梵在蒂岡出席世界主教會議。(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天主教《未來報》報導,兩名大陸主教首度獲得北京許可,赴梵諦岡參加世界主教會議,他們並稱已經邀請教宗方濟各(Franciscus PP.)訪問中國大陸。據悉,兩人參加封聖大典後提早返回大陸,剛好跟副總統陳建仁選在15日離開,不過雙方並未在機場相遇。

《路透社》報導提到,中方和梵蒂岡的關係日前取得重大突破,雙方就任命主教簽屬臨時協議,被視為中梵關係融冰的第一個具體跡象。根據協議,教宗將承認由北京指派的7名大陸主教,4日出席世界主教會議的大陸主教分別是主教團秘書長郭金才與副主席楊曉亭。

▲▼主教們參加會議的開幕儀式。(圖/路透)

▲主教們參加會議的開幕儀式。(圖/路透社)

中國天主教主教團副主席郭金才接受《未來報》(Avvenire)訪問時說道,「我們在這裡的期間,曾邀請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到中國大陸。」他又接著說「我們會等候他」。

郭金才表示,他不知道教宗何時會啟程前往中國大陸,但他和另名主教楊曉亭都相信這有可能會成真,同時也會為此禱告。

▲在梵蒂岡舉辦的主教會議。(圖/路透社)

▲在梵蒂岡舉辦的主教會議。(圖/路透社)

郭金才在離開梵諦岡前夕接受教廷官方媒體「梵蒂岡新聞」專訪說道,很高興以中國主教的身份第一次前來參加世界主教會議。我們感到教會是一家,受到熱烈的歡迎和接待,特別是和教宗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樞機主教和主教們在一起,共同探討青年的主題、有關聖召的分辨和面對時代的挑戰。

據《中央社》報導,兩人參加封聖大典後提早返回大陸,剛好跟副總統陳建仁一樣,都選在15日離開,不過雙方並未在機場相遇。

教宗方濟各預計明年訪問日本,他也會於10月18日會晤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文在寅也將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轉達邀請,邀請教宗到平壤進行訪問。至於日後是否會到中國大陸訪問,令外界相當關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