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同居住證限縮公民權? 陳明通戰吳敦義互批「假新聞」

▲有關台胞居住證的應對措施,陸委會、國民黨相互指責對方製造「假新聞」。(合成圖/蔡文鈴、林敬旻攝)

▲有關台胞居住證的應對措施,陸委會、國民黨相互指責對方製造「假新聞」。(合成圖/蔡文鈴、林敬旻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有關台胞居住證應對措施,陸委會將著手修法,準備限縮被選舉權、落實申報機制,主委陳明通陳明通昨面對藍委總質詢時,以一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贊同」,被國民黨痛批是拼湊「假新聞」。為此,陸委會連夜發聲明駁斥,反批國民黨才是製造「假新聞」

這場「假新聞」罵戰,主因是陳明通面對藍委孔文吉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贊同領居住證者要回台申報,陸委會民調有超過七成五民眾支持限縮選舉權。

陳明通說,對國人在大陸就學、就業方便,而去申領居住證,政府寬容看待。但,北京透過居住證遂行政治目的,政府也要嚴加防範;居住證申報機制,連吳敦義都贊同的,民調也有超過半數以上的民眾同意。

▲行政院長賴清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於台上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於台上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不料,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對陳明通的說法鄭重予以駁斥,反批陳明通不僅藐視國會、更是極為不尊重民主的表現。

國民黨指出,吳敦義日前受訪談到居住證,明確表達國內可針對在大陸申領居住證台商做登記,但絕不能隨便剝奪台商人權,尤其是國民應有權益與保障。

國民黨批評,然而陳明通只聽前半段、就自行延伸後半段,質疑這是否也算政府機關自產的「假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發言人洪孟楷質疑國慶沒國旗國號。(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發言人洪孟楷。(圖/記者賴于榛攝)

陳明通透過聲明表示,有關備詢內容是引述9月20日媒體報導,說明吳敦義也同意居住證申報機制;限縮被選舉權,則是據陸委會內部民調。

聲明指出,這無關吳主席也同意領居住證者回來登記的說法,請國民黨無需自我過度引申、混淆視聽,不要蓄意扭曲,製造「假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