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光線明亮車位「只限女性用」! 網吵翻:男生活該停角落?

▲▼(圖/翻攝自太陽報)

▲停車位前寫「女性專用」。(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網友「Josh Woogs」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在博爾頓市一位的地下停車場中,發現了一區停車位是專為女性設計的,不僅光線十分充足,停車格前還有大大一行字寫著「女性專用」,讓他大感不滿。不過這個貼文在網路上引起了論戰,有些女性駕駛認為這樣的「照顧」,是對女司機的一種性別歧視;但同時也有男性駕駛表示,為什麼只有女生可以停在光線明亮的地方,難道男生就活該停到陰暗的角落嗎?

根據外媒報導,博爾頓市議會設置「女性專用」車位的原意是,希望這個光線充足的區域,能夠讓女性駕駛獨自回到車上時,能夠感到更安全,不過現在看來,這個美意似乎是被扭曲了。網友「Josh Woogs」將他拍攝的停車場照片po上推特後,引起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開始筆戰了起來,而沒多久這個帳號也遭到關閉,似乎是沒想到一篇文章竟會引起網路論戰。

在固有的思想當中,許多人認為女生的駕駛技術不及男生,所以看到這篇貼文的時候,許多網友寫下的留言多少帶點「性別歧視」的嘲笑意味;有些人寫道「這是一個非常的主意啊!女生在停車的時候能多點空間」、「道路還是單獨給女駕駛開比較安全啦!空間大比較大…免得傷及無辜」、「這樣的設計應該是為了安全著想吧!」

對此,有些網友也不甘示弱的留言回擊,但這些人更覺得,市議會如此的做法,似乎也帶著點對女性駕駛性別歧視的意味,不像是其他人所說的「特別照顧」;
不過也有男網友跳出來說,「是誰說只有女性會受到攻擊的?很多男人都受到男人和女人的攻擊,這樣的空間只給女性使用根本不公平!這個設施的用意應該是讓男性和女性都感到安全!」

不過除了憤怒的言論,還是有理性的網友站出來表示,「這些都不是問題,既然如此,為什麼停車場沒有設置良好的照明來保護所有的人呢?」、「該不該男女平等,總是讓人如此糾結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