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先鋒導彈「有問題」 俄專家:美國並非首次造謠

▲▼超音速導彈RS-26「先鋒」(avangard)             。(圖/YouTube影片/俄羅斯國防部)20倍音速

▲「先鋒」超音速導彈。(圖/YouTube影片/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此前有美媒報導,俄羅斯的「先鋒」(Avangard)超音速導彈採用的碳纖維,在重新進入大氣層時無法承受熱量,導致內部系統停止工作。俄軍事專家伊戈爾科羅特琴科對此表示,上述說法「是五角大廈信息行動框架下特別組織的造謠行為。」

科羅特琴科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強調,五角大廈試圖讓俄羅斯在新戰略武器領域的研發效率遭到懷疑,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造謠。他還認為,已經開發出用於生產未來俄產品的碳纖維技術,在供應方面沒有問題;先鋒導彈將在國家軍備計劃和國家防務訂單框架下逐步服役,該體系進行量產的相關目標將全面實現。

俄國總統普丁今年3月在發表國情咨文時,曾提及國家研製的最新戰略武器,其中包括了先鋒導彈系統。先鋒導彈能在洲際距離的大氣層中飛行,最快速度是音速的20倍,飛行軌跡的不可預測性是通過機動和繞過反導防區的能力而實現的。俄國防部7月消息,軍工企業已開始量產先鋒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