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前議員謝希誠陷酒駕案 中選會撤銷參選資格

▲▼謝希誠因酒駕案遭中選會撤銷參選資格。(圖/翻攝謝希誠臉書)

▲謝希誠因酒駕案遭中選會撤銷參選資格。(圖/翻攝謝希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選委會16日公布中選會審定參選資格結果,新竹市長共有6個登記參選,議員有73人登記,其中東區前議員謝希誠因酒駕案,遭判刑5個月,在登記期間8月31日前尚未執行,因此不得登記為參選人,遭中選會撤銷參選資格。

新竹市選委會表示,依中選會審核新竹市議員選舉東區前議員謝希誠因不能安全駕駛罪,經新竹地方法院12018年5月31日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確定,且於107年8月31日登記期間截止前尚未執行,已構成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4款前段消極資格規定的狀況,不得登記為參選人。

至於新竹市21屆里長選舉共231人登記,除參選文華里長的蕭銘揚先生日前不幸過世外,其餘230人業經審定均符合資格。

新竹市選委會說明,通知審定合格參選人於10月19日上午10時進行號次抽籤,市長及市議員參選人抽籤於市立體育館辦理,里長參選人抽籤則將於參選里別所在地的區公所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