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碎片噴到學校外!緬甸2戰機墜毀 2飛官1女童罹難

▲▼緬甸空軍2架殲-7戰機墜毀。(圖/CFP)

▲緬甸空軍2架殲-7戰機墜毀。(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空軍2架中國大陸製殲-7戰鬥機(F-7)16日上午7時30分左右墜毀,造成2飛行員罹難,並造成地面上1名10歲女童不幸遭碎片擊中而死亡。緬甸軍方將失事原因歸咎於惡劣天候。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緬甸官方表示,16日上午有4架戰機自緬甸中部的馬圭(Magway)基地起飛,但僅有2架成功返航,另外2架單座陸製殲-7戰機則因視線不佳,不慎撞擊廣播塔,其中1架墜毀在稻田中,另1架則機鼻著地墜毀在馬圭知名的佛塔附近,2架飛機皆摔成支離破碎。

除此之外,部分戰機碎片掉落在附近一所學校中,一名11歲女童Thwal Zin Nyein正好被碎片砸中,傷重不治。馬圭省主席U Aung Moe Nyo表示,罹難飛官分別為Phyo Maung Maung和Hein Thu Aung,軍階皆為上尉。

報導指出,緬甸軍費佔國家年度預算的13%,但緬甸空軍近年事故頻傳。今年4月也有一架殲-7在訓練過程中墜毀,原因為「技術故障」;去年則有1架陸製運-8運輸機於安達曼海墜毀,造成機上122人罹難,其中包含軍人和眷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