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軍演?美軍研究船停泊高雄港 船長:只是躲颱風

▲高雄港,貨櫃港,貨櫃。(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高雄港(圖/資料照)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排水量3250噸的科學研究船湯普森號(Thomas G. Thompson (T-AGOR-23)),停靠於高雄港9號碼頭,遭外界聯想美軍在台灣海峽軍演前作準備,對此,船長Eric Haroldson於16日受訪表示,只是為了躲颱風及船運補給而停泊。

Eric Haroldson解釋,此行未有海軍交付任務,主要負責華盛頓大學的研究計劃,預計在帛琉附近海域進行探勘,不過由於帛琉附近有颱風,再加上需要船運補給,才在昨天上午8時30分靠泊高雄港,預定18日清晨6時出港,前往帛琉海域探勘。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在臉書上指出,科學研究船湯普森號停靠於高雄港9號碼頭,先前已經外傳,美國軍艦在11月份準備在東亞地區進行軍演等活動,加上高雄港外海又是我國軍的演習海域,此舉是否是先行確定水下水文,屆時美軍軍艦的動向格外受到關注。對此,國防部表示,這是跟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的科學研究合作,跟軍方毫無關係。

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雙方的學術合作一直在做,今年已經第四次了,這是華盛頓大學研究船,前身是美國海軍,現在是研究性質。至於是否會影響台海情勢,嚴德發說,科學研究船完全是民間性質,「他們也不是向國防部申請」。

▼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排水量3250噸的科學研究船湯普森號(Thomas G. Thompson (T-AGOR-23)),現正停靠於高雄港9號碼頭,其實是跟台灣大學的科學研究合作。(圖/翻攝台大海洋所網站)

▲▼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排水量3250噸的科學研究船湯普森號(Thomas G. Thompson (T-AGOR-23)),現正停靠於高雄港9號碼頭,其實是跟台灣大學的科學研究合作。(圖/翻攝台大海洋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