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陽節前夕 劉米山公布弱勢老人照顧篇微電影

▲台南市第一選區議員候選人劉米山,重陽節前夕提出4大老人政見,要照顧好老人家。(圖/劉米山提供)

▲台南市第一選區議員候選人劉米山,重陽節前夕提出4大老人政見,要照顧好老人家。(圖/劉米山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一選區議員候選人劉米山,重陽節前夕公布「弱勢老人照顧篇」微電影,並提出4大老人政見,劉米山表示大新營六區老人比例佔19.78%,是全台南老化比最高的議員選區,老人人數計38980人,要參選議員的候選人不能忽略這個族群的需求。

劉米山從選鎮長至今深入基層已13年有餘,非常瞭解大新營區老人的生活需求,當選議員他要推動老人健保費政府補助,提升照顧服務員照顧品質,增加老人共餐預算,主張日照中心設置復健師和物理治療師等四大政見,讓長者生活有尊嚴,也不造成子女負擔。

劉米山表示老人是民進黨在台南最死忠的支持者。民進黨在台南長期執政,若沒有讓老人獲得照顧,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大新營六區年輕勞動力外流嚴重,留在鄉間的幾乎都是老年族群,平均每5位大新營人就有一個老人,白河,後壁,東山三區老人佔比更是超過20%。也就是說,大新營區的民生需求不能迴避老人需求,但很可惜老人權益並無獲得和人口比例一樣高的同等重視。

劉米山指出他特別在重陽節推出競選影片,為老人講出心聲,老人內心最想要的重陽節禮物不是1千元的禮金,或是同歡晚會,而是子女的關懷,希望他們有空能回家看看,鼓勵青年返鄉和關懷老人是一體兩面,年輕人因就業選擇即使心在故鄉但人卻只能在外地打拚,他要為老人打拚,讓北漂的年輕人能夠心安,家鄉有照顧長輩的好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