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打軍老虎 中共中央軍委房峰輝、張陽被開除黨籍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新華社晚間推播,經中共中央軍委研究、報黨中央批准,決定開除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以及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兩人黨籍

房峰輝落馬消息自2017年9月開始流傳。今年1月9日,房峰輝被查,隔天《解放軍報》刊登評論稱,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任重道遠。

▲▼解放軍上將張陽自縊身亡。(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解放軍上將張陽自縊身亡。(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張陽則是在2017年8月28日落馬,之後並傳出於2017年11月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身亡。他是1990年代以來,第一個在職接受組織調查的中央軍委委員,以及大陸建政成立以來第一個被證實自殺身亡的上將。

有關房峰輝涉案情節,新華社報導稱,「經查,張陽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情節極為嚴重,影響極其惡劣」。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演講。(圖/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接手中央軍委後,打「軍老虎」毫不手軟。(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房峰輝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軍隊形象,經中央軍委研究並報黨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房峰輝開除黨籍處分。軍事檢察機關對房峰輝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至於張陽的部分,報導以嚴厲措辭痛批,張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政治蛻變、經濟貪婪、生活腐化、品行低劣。

邀解放軍總長房峰輝參觀航艦,陸專家:美國有用意。(圖/翻攝中新網)

▲房峰輝曾受邀參觀美軍航艦。(圖/翻攝中新網)

報導指出,張陽最終以自殺方式企圖逃避黨紀國法的懲處,嚴重損害黨和軍隊事業,嚴重玷汙軍隊政治工作和領導幹部形象,經中央軍委研究並報黨中央批准,決定開除張陽黨籍,依紀依法追繳涉案財物。

中共中央軍委此前均已開除兩人軍籍,並取消其上將軍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