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文化拼圖最後一塊」台南赤崁園區動土 3年後重現新風貌

▲▼             。(圖/記者洪正達攝)

▲最後一塊拼圖終拚上,台南赤崁文化園區動土。(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積極建設的五大文化園區最後拼圖,赤崁文化園區終在16日動土,預計在2021年竣工啟用,園區包含成功國小校舍、園區服務中心及地下兩層的停車場,備受爭議的台灣縣署遺跡將會在工程中進行嚴密監控,避免珍貴的遺跡遭損毀。

歷經一年多的規劃、招標工作,16日下午在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文化局長葉澤山及中西區與北區民意代表等人主持下動土,未來整個園區將涵蓋中西區民族路、赤嵌街、成功路及赤崁東街圍繞的路廊,新建的建築結構將採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以成功國小現有的校舍為主,地上3層為成功國小校舍,地下2層為停車場,未來將可提供250個汽車停車位及100個機車停車位。

文化局說,針對成功國小操場下的台灣縣署遺構,由於受到文化街高度重視,動工後將以最小擾動進行施工,為顧及古蹟整體面貌,新建的建物不可超過赤崁樓樓高,而赤崁樓周邊涉及許多歷史遺跡,未來也將一併修復古蹟廣安宮及陳世興古宅,赤崁樓周遭重現歷史場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