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輔選!侯友宜的成敗 決定朱立倫與吳敦義的「共同命運」

▲新北市戰場將成為朱立倫輔選首要目標。(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北市戰場將成為朱立倫輔選首要目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即將卸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外界視為國民黨的三個太陽之一,交棒後的動向備受關注,有媒體報導指出他將從本周開始啟動「全台輔選列車」,甚至不排除「請假」助選。熟悉內情的國民黨人士透露,年底縣市長選舉,新北市一役特別重要,攸關朱立倫與黨主席吳敦義的「共同命運」,朱立倫的主要、必須固守的戰場除了新北之外,如果去桃園市、台南市輔選,也是人之常情。

熟悉內情的國民黨人士透露,此次大選,黨中央並沒有特別規劃責任區請朱立倫一定要前往輔選,但黨主席吳敦義曾經跟朱立倫說過,新北市這一役的成敗決定他們倆的「共同命運」。換言之,朱立倫要交棒給侯友宜,一定是先以固守新北為主要任務。

另外,由於朱立倫曾經擔任過桃園縣長,此次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也曾經擔任過他的局處長,自然也是該關心的一個選區。在南部地區,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是朱立倫的舅子,如果朱立倫關心或前往台南輔選,也是人之常情。

朱立倫的輔選將分成3個順序,首要目標是力保唯一「藍天」、人口最多的新北市,要讓曾任副手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接棒市長職務;其次,六都以外藍營縣市長候選人,只要需要幫忙、雙方能安排出時間,朱立倫也將努力前往站台;最後部分則是全台縣市藍營議員候選人。

據了解,朱立倫目前還尚未向市府提出請假申請,未來也沒有請假規劃,但會利用公開行程中間時段進行輔選工作,之後再回到市府上班或是繼續其他公開行程,不會是長時間的請假。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只要假日或是時間許可,行程上也來得及,市長都會非常樂意來幫忙。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則表示,尊重朱立倫的決定,至於侯友宜接下來是否會與朱立倫的同台,目前尚在規劃中,侯友宜在倒數階段依舊會全力衝刺,以政策論述與他的雙手,繼續與市民「厚友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